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

父親

今日是父親的忌日,五年了,依稀在眼前不曾離去
這些年來慢慢憶起父親過去的一點一滴
才發現父親的愛從母親得知懷有我時就已存在
父親到了四十四歲才生下我,老來得女,不簡單
想必疼愛有加,可那時年輕的我並沒感受到
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自己是很無知幼稚的小孩
最讓父親擔憂的想必是我這個不成才的女兒
而也是我整身的個性臭脾氣最像我父親
也許彼此都太像了,因此跟父親槓上了好多年
但父親了解這女兒,依然用他的方式不斷的關心疼愛著我
直到父親閉上了雙眼離開了我身旁,那片刻此生是無法忘懷的

父親的社交能力很強,責任心重,很會照顧他人所以在公司裡常被尊稱(老大)
受大家的尊重,父親非常效忠,一輩子都奉獻給同一家公司,還介紹讓我進去(哈)
父親的酒量一流的,千杯不醉,年輕時卻常醉了就睡在馬路旁(哈哈)
現在明瞭為什麼父親要借酒澆愁,父親心頭的苦與悲無法說也說不得
父親的定力夠也是個有睿智的老人,母親走的早,晚年只剩父親一人
身體安康時都往山上去爬山,每日必去的地方就是洗溫泉,非常會養身
父親說:他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照顧好,不拖累晚輩的我們
父親說:凡事他都看在眼裡,但沒必要說,年青人自有他們的想法,不需干涉
父親說:他知道自己甚麼時候要去找我媽,他知道他自己時間不多
當父親得知自己生病無法在去爬山時,他坦然的面對接受,父親的話就越來越少了
人生走到最後面對的是身體的病痛,可父親忍耐的功夫一流的,只要看見他在深呼吸
就知道他非常疼痛,但父親不表現出來,在旁的我,都忍不住掉下淚來

父親這一生是多采多姿也是千辛萬苦,這八十四年來的歲月或多或少是有些遺憾吧
我接受父親的特質在我身上展現,我感恩承接父親的特質
父親的嚴厲是為了讓我的倔強個性能否改變,不要太固執
深怕我嫁人會受苦(確實),擔心我耿直的個性會得罪人(真的有)
現在感受到父親的教誨都是為了我好,但路自己走過才明瞭
父親的愛一直都在我的心裡,每當心情低落時都會想起
在心裡跟父親說說話,被擁抱在懷裡,感受到父親的愛
親愛的父親,您的愛將在女兒身上繼續流傳下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