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

生氣與批判

這一陣子被家人重複不斷的問著幾個問題~
"我的讀書會是讀哪本書"(同一個人),從剛開始的回答"書名",到回答"你不是問過"...回覆了不下五六次,這期間還不到兩三週,昨天又被問,我回說,可是我不是跟你說過很多次了...終於她回我說"她真的記不得阿",我只在重複說了書名,心裡沒有覺得有什麼。
再來就是爸媽也會問我"我去上什麼課"(這一個多月多數出門都是去讀書會或是去上課,總是跟他們說"我去上課"),剛開始會回答"心靈成長",到...問話變成"上什麼課?沒上班為什麼總是出去?",我已經不再想回答他們的問話,因為的確不知如何說明。
剛剛突然領悟,說去上課最簡單因為不需要解釋太多,但當他們更深入的問說上什麼課時,我的確無法說明,什麼是光、什麼是自我療育、什麼是能量....對他們來說這些是天方夜譚,心裡害怕被阻止所以用壞態度來回應,更深的一層是我好像做什麼偷偷摸摸的事情害怕被發現,沒在工作所以不能出門,我心裡是生氣的,但卻不敢說出,只能用不回應與生氣來回應,其實這個憤怒是對自己的批判了自己,因為頭腦是慌張的對於現在這個階段,而我常常聽了頭腦的話而相信了。
親愛的皮對不起
請原諒我
我愛你
謝謝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