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

分離到合一

曾經,愛和力量是分離的兩條路。

靈魂將自身分化為不同的面向,有的走愛之途,有的走力量之途。

愛之道途的生命經驗,常是在宗教體系做修士、教士、祭司、僧尼等,服務眾生,滋養他人,棄俗,不可以有為自己打算的心態。這條路途累積的負面習性和業力模式,是不敢成為真正的自己,不認為自己有任何權力為自己發言,有深刻的無價值感,覺得不配得到幸福或成功。

走力量之途的生命經驗,則是學著掌控局面,成為領袖,開創功業,贏得外在的權位名聲,在過程中,不惜掃除一切障礙──包括其他生命在內。這條路途累積的負面習性和業力模式,會有很深的罪疚感,不安全感,抓住手頭一切事物不放,也覺得老天不會饒過自己,因此很難寬恕自己,很難信任上天。

在三次元幻相中,我們將自己分裂為不同面向來學習。在逐漸提升到五次元合一頻率時,我們要將分裂的面向重新整合。愛與力量,陰與陽,要互相支持融合,無價值感不敢做自己,需要力量去支持做自己,罪疚感不能饒過自己,需要愛來寬恕自己。最終我們會成為愛的力量。

小我和個體性

靈魂分化進入物質界,以有肉身的人格出現,必須有應對這個分離幻境的機制,叫做小我/分離意識。小我(ego)是位居腦前葉的人格意識心智,被培養建制出來認定自身是獨立的存在,和一切其他萬有分離。它是一種虛擬的心智概念(我執),但可以使用所有肉體、情緒體、理性體、星光靈體的資源。

在發展出個體性(或說自性Self)的過程中,小我是幻境中不可免的意識功能,但到了某個程度,某個轉捩點,我們的心體要出來做主。

心體是神性的火花、自性之光的居所,是連結到靈性領域的門戶。心做主人,頭腦心智做總管,執行心的決定。這就是小我臣服於大我,小我被管帶了。

當小我願臣服,由心做主,療癒淨化就會迅速發生。在走愛之途或力量之途的過往生命經驗中,所累積的種種業力和模式,可以被快速清理釋放。小我人格意識,可以在大我的指引下,開創新的生活,沒有罪疚、沒有負擔、沒有不配得,而是愛與力量合一,創造喜悅幸福的生命實相。

我們由小我/我執的人格意識,提升到大我/靈魂的一體意識,並沒有喪失自己的個體性,只是見到真相──所有一切萬有都是連結的,我們是一。這就是我們正在經歷的集體意識的提升與擴展。

放下我執,寬恕自己,接受真相,就好好的享受這個美好的經驗吧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感謝老師與大我的分享與指引!
    閱讀此篇文章,感受到源源不絕的能量由頂輪而下,至心輪然後慢慢的打開與放鬆;我願意〝放下我執,寬恕自己,接受真相"並且享受內外放鬆,輕鬆平和的寧靜.
    我願臣服於心,臣服於聖神之流--接納、寬恕與愛

    怡雯

    回覆刪除